Please wait...



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幼兒教育服務

服務歷史

本處為全港不同背景的家庭提供幼兒教育服務已達五十年,現時共有九間幼兒學校、兩間幼稚園及一間幼兒園。面對香港社會的急劇轉變,我們在支援家庭服務方面也作出相應變化,更積極與社會福利署、教育局等政府部門及商界企業合作,攜手開創優質幼兒教育服務新頁,包括:

  • 1967年大坑東幼兒園(現稱幼兒學校)成立。
  • 1971年觀塘幼兒園(現稱幼兒學校)成立。
  • 1977年李鄭屋幼兒園(現稱幼兒學校)成立。
  • 1978年為全港最早提供「兼收弱智弱能兒童在幼兒園服務」的機構之一。
  • 1981年石硤尾幼兒園(現稱幼兒學校)成立。
  • 1988年為配合親職教育發展趨勢,透過馬登基金的資助,首創在幼兒教育服務架構內設親職教育中心,為0-8歲嬰幼兒及其家庭提供綜合性親職教育服務,如嬰幼兒潛能訓練、親子遊戲小組、育幼講座、家長熱線及輔導等。
  • 1988年於轄下幼兒學校(前稱幼兒園)推行全港首創的延長時間服務,以迎合越來越多的雙職父母,方便有需要的家庭。現時除提供政府資助的延展服務外,更按不同地區的家庭需要提供自負盈虧的延展服務。
  • 1989年應社會福利署邀請,參與暫託幼兒服務試驗計畫,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暫托服務,避免幼兒獨留家中發生意外。至今本處轄下共有七間幼兒學校提供延展及暫託服務,受惠者眾。
  • 1990年與匯豐銀行合作,開設全港首間僱主為企業僱員子女開辦的幼兒中心–匯豐幼兒中心(現稱「匯豐幼兒學校」),這次合作被譽為僱員福利的一個成功例子,並先後兩次應社會福利署邀請,於「企業附設幼兒中心研討會」中擔任講者,分享企業附設幼兒中心的概念及工作。
  • 1993年與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合作,開設全港第二間僱主為企業僱員子女開辦的幼兒中心–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幼兒園(現稱「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幼兒學校」)。
  • 1997年時代幼兒園(現稱幼兒學校)成立。
  • 1999年雋匯幼兒園(現稱幼兒學校)成立。
  • 2002年天恒幼兒園(現稱幼兒學校)成立。
  • 2011年開辦Pario Arts藝術中心。
  • 2016年成功申辦本處首間幼稚園。2017年3月雋樂幼稚園成立,為3-6歲學童提供教育服務。
  • 2017年與香港國際機場合作,開設全港首間由機場管理局為機場內企業僱員子女的幼兒園–機場幼兒園。
  • 2019年雋樂幼稚園(沙田)成立。
  • 2022年雋日幼兒園(大埔)及機場T1幼兒園投入服務。

幼兒教育服務

童年是生命周期裡一個獨特且珍貴的階段,我們最重要的使命是為兒童提供一個安全、健康、豐富及充滿互動的環境;我們珍惜個別差異,協助啟發兒童潛能,並促進他們的自尊;我們提供優質的服務,以求協助兒童達致「全人的發展」。

© 2022 版權為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所有,不得轉載。